English

联合国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援助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11日电鉴于越来越多的巴勒斯坦难民在巴格达被驱逐出住所,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日前在日内瓦宣布,将为这些“处于困境中的外国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满足他们的基本生存需求。

难民高专新闻发言人表示,第一批援助物资包括3600套帐篷、床垫、被褥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这位发言人说,自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至少有1000多名居住在巴格达的巴勒斯坦难民被伊拉克房主逐出住宅,流落街头。

巴勒斯坦难民从1948年起就在伊拉克生活,随后的以巴战争造成越来越多的巴勒斯坦难民逃到伊拉克。目前,大约有6万到9万名巴勒斯坦难民生活在伊拉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