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各界继续支援中国防治非典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乐绍延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5月11日电日本政府派遣的“国际紧急援助队专家组”11日上午离开东京前往中国北京,协助中国人民防治非典型肺炎。近日来,日本各界继续支援中国防治非典工作。

前往北京协助中国防治非典日本专家组共有4名成员,他们将向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提出防治非典的对策和建议,并参与治疗工作。来自日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国际医疗合作局的专家小组组长小原博在成田国际机场说:“非典还在向世界各国蔓延,各国必须齐心协力,共同实施防治工作。”他表示要与北京的医务人员通力合作,以防止医院内互相感染为重点展开工作。

据悉,日本专家组还带了约4吨重的医疗用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用品,赠送给中国方面。丰田汽车公司日前也向中国卫生部捐赠了150万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疗器械和药品,以表达对中国抗击非典的支持。从事日用化工和医疗卫生材料生产的白元公司也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捐献价值约500万日元的“免水消毒胶”、消毒液等医疗卫生用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