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向抗非典一线护士赠送南丁格尔头像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任常青 曹宁 我有话说

本报讯 5月11日上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非典医疗中心,隆重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协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师生,将一尊南丁格尔女士头像赠送给了战斗在抗非典一线的护士们,以此表达师生对一线护士们的崇高敬意。据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鲁重美教授介绍,目前协和医大护理学院(前协和医大护理系、北京协和医院护校)的毕业生中有约200人战斗在抗非典一线,并担当北京市多家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等重任。

在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接受捐赠仪式,清华大学紫光泰和通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向非典医疗中心赠送了价值20余万元的环保设备和消毒制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