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合理用药宣传 正确预防非典

三部局联合通知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防治非典中加强合理用药的宣传。

突然袭来的非典疫情,使国内药品需求量迅速上升,一些地方恐慌用药、滥用药物的情况十分严重,集体购买、使用药物的现象也较普遍。为防止滥用药物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留下隐患,同时避免药品及中药材资源的浪费,三部局要求各地药品监管部门、卫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加强对防治非典药品使用指导,组织新闻媒体采取各种形式宣传防治非典合理用药知识,特别是对使用药品预防非典给予引导,避免药品使用的盲目性、从众性,防止药品的乱用、滥用,减少药品不良反应和药源性疾病的发生。

据悉,中华医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国药理学会、中国免疫学会、中国执业药师协会,将针对公众关心的问题,组织有关专家介绍合理使用预防非典药品的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