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农村非典防治工作中办好五件实事

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李海秀从团中央获悉,团中央8日举行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号召团员青年在农村非典防治第一线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在会上要求各级团组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以青年志愿服务队为主要载体,在农村非典防治工作中办好五件实事:

带头参加群防群控。要以村为单位,组建抗击非典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检查外来人员、监督排查村民身体状况、在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

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要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村一家一户,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方针政策,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宣传普及科学防治非典的基本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积极组织助耕帮困。动员组织当地农村团员青年帮助农村卫生工作者、外出务工人员和非典患者及疑似患者家庭抢收抢耕,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向生活陋习开战。引导团员青年带头搞好个人、家庭、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卫生死角,做好灭蝇、灭鼠、灭蟑螂等工作。要以防治非典为契机,带头开展改水改厕、人畜分离等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切实服务进城务工青年。输出地要做好外出务工青年的摸底工作,以村组为单位写信劝阻他们安心工作,暂时不要返乡;输入地要宣传政府对于农民和农民工中的非典患者实行免费医疗的政策,开展“关爱进城务工青年行动”,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做到就地预防、就地观察、就地治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