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0万套依法防非典宣传品将送到农民手中

司法部加大法制宣传力度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司法部将再次印刷《学习贯彻〈传染病防治法〉,依法防治非典型肺炎基本知识》一书并编印相关挂图,免费发放给全国近70万个村民委员会。这是日前记者在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加强农村防治非典型肺炎法制宣传工作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司法部部长张福森要求,要重点加强对农村各级干部、卫生防疫人员和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对依法防治农村非典型肺炎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提高他们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卫生防疫工作人员的依法监测和依法监管意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主动配合政府做好防治工作。

张福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国务院最近召开的全国农村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农村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实际,大力开展农村防治非典型肺炎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以及《价格法》、《食品卫生法》等法律法规,为农村防治“非典”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