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隆重集会感谢全国人民支持首都抗非典斗争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晓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11日下午在中华世纪坛隆重集会,感谢全国各族人民、社会各界对北京抗击“非典”斗争的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示,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北京一定能够夺取防治“非典”和发展经济的双胜利。

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向出席活动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解放军,武警部队,外省、区、市驻京机构,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的代表赠送了鲜红的“同心结”。感谢全国各省市和社会各界对北京抗击“非典”斗争的支持,表达北京打好防治“非典”五月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刘淇表示,北京的“非典”疫情,始终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牵动着社会各界和海外华人的心。在北京抗击“非典”的每一个重要关头,党中央、国务院都及时作出重要指示,直接领导和指挥北京防治“非典”工作。在这场斗争最困难的时候,全国许多地区、部门和解放军纷纷向北京伸出援助之手,及时为北京提供了大量急需的医疗设备、消毒防护用品和大批生产生活物资,为北京派遣了一批批急需的医护人员。每一份慰问电报,每一份支援物资都使首都人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和1300多万市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刘淇说,近几天来,北京收治“非典”病人的病例明显减少,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北京防治“非典”已进入关键时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有全市干部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依靠科学,依靠群众,一定能够夺取防治“非典”和发展经济的双胜利。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等代表各界在发言中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为北京战胜“非典”和首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集会在众人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