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众一心 抗击“非典”》邮票19日发行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在护士节来临之际,国家邮政局宣布:为表达对正战斗在抗击“非典”斗争一线的全国广大“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并记录下中国人民在这场突如其来灾害中团结一心、英勇斗争的历史壮举,定于2003年5月19日特别发行《万众一心抗击“非典”》邮票一套1枚,编号为特4-2003,发行量为1250万枚,邮票面值为80分。国家邮政局决定:将把邮票发行的全部收入捐赠给卫生部门(其中包括500万元现金和价值500万元的邮票和邮品),用以支持抗击“非典”斗争,并作为医务工作者参加这场战斗的珍藏纪念。

据了解,这是中国邮政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为我国突发性重大灾害发行的第三套邮票。前两次分别是1991年和1998年发行的抗洪赈灾邮票。

这次发行《万众一心抗击“非典”》邮票,得到了卫生部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邮政部门组织设计专家在几天内拿出数十个设计图稿,图稿已经有关方面审查选定。目前国家邮政局邮票印制局和中国集邮总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正以高昂的斗志,加班加点,精心组织安排邮票和集邮品的生产制作,确保抗击“非典”邮票邮品高质量快速度地按期发往各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