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现代的“现代速度”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张翼 我有话说

从2002年10月18日至今,北京现代以令人称奇的“现代速度”走过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董事长徐和谊说,目前北京现代已形成年产5万辆产能,预计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全年计划创利7亿元。北京现代二期产能改造项目已经启动,经济型轿车伊兰特则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明年索纳塔、伊兰特这两款主力车型产销量要达到10万辆,目标是在同级别轿车中占据10%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北京现代索纳塔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这款车来源于韩国现代集团的第六代索纳塔。2001年,索纳塔轿车被美国J.D.Power评为新车性能指标的第一名。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交通局的冲撞障碍物测试中,索纳塔获得了最高安全级别——五星级的评价,还被2003第四期美国《消费者之声》杂志评为2002年最受美国消费者喜爱的汽车之一。现代汽车认为:与北汽集团的合资使现代具有了比海外竞争厂家更优越的性价比,厂址设在北京,将有助于现代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及其自身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发展。2003年初,现代集团定出了下一个十年目标:跻身世界汽车业五强!韩国现代的副会长朴炳载直言不讳地说:“韩国现代汽车能否全面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是现代汽车能否进入世界汽车前5名的关键。”

借鉴现代集团赞助2002年韩日世界杯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北京现代也将运用与体育相关的各种活动向消费者传递创新与活力的精神。据介绍,1.18亿元冠名北京现代汽车队只是现代汽车关注并投身于中国体育事业的一个开端,今年还将与中国足协展开一系列深入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