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人员看好新车型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尚秀菁 朱彦 我有话说

北京海关统计表明,今年一季度北京留学人员购车大幅增加,达198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4%。在购车人群当中,留学人员回国后效力于公司、企业的人员最多,占41%;在政府部门、行政机关、科研单位工作的人员购车增幅较大,占26%;效力于医疗单位、教育院校的人员比重为25%。

在留学人员选择的车型中,宝来、爱丽舍等新车型成为新宠,与传统畅销车型捷达一起成为留学人员的主要选择,共占50%,而桑塔那、富康等车型均有很大程度的下降。在经济型轿车被看好的同时,高档轿车成为部分层次较高的留学回国人员的首选,其中奥迪A6轿车由去年同期的3辆增加到19辆,而中高档车型的代表别克和帕萨特轿车也由去年同期的14辆、8辆增加到今年的20辆和18辆,共同占有29%的份额。据介绍,为使更多的留学回国人员及时购买免税车,北京海关采取简化审批手续、语音咨询、现场解答、在留学人员集中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