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客坚信中国成功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空客A330—200


日前,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了购机框架协议,确认中国订购30架空中客车飞机。这些飞机将从2004年开始陆续向航空公司交付。根据协议,这30架飞机包括4架A330、16架A319和10架A320。这些飞机将由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和四川航空公司运营。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诺尔·弗加德对记者说,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再次选购空中客车飞机,表明中国各航空公司对空客飞机具有信心。A330是大型远程飞机,有240—380个客座。A330首次在中国内地运营,将使有关航空公司开辟新的国内和国际航线,同时显著降低运营成本。A320和A319也将为航空公司提供包括舒适性、可靠性以及杰出的经济性等方面的卓越服务。

诺尔·弗加德说,过去两年,我们从中国获得50架飞机订单,其中包括2002年4月签署的20架和此次签署的30架。同时,自2001年5月以来,约有40架空中客车飞机开始加入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各航空公司机队。我们预计在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我们十分重视中国这一战略市场。

在中国,我们不仅销售飞机,而且致力于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我们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在过去两年取得很大进展。A320机翼合作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在过去的5个月内,我们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签订的合同总额超过了2亿美元。中国还在A380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位于南京的金陵船厂正在生产一艘巨型滚装船,该船将用于A380的部件运输。诺尔·弗加德表示坚信,随着中国经济和航空业的迅速发展,555座的超大型客机A380将成为理想的运输工具,可以将世界上成千上万的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带到中国来。空客愿意成为中国成功故事的一部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