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尼亚总理参观中国紫檀博物馆

2003-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正在访华的罗马尼亚总理阿德里安·讷斯塔塞和夫人今天下午专程来到中国紫檀博物馆参观。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在博物馆迎接客人的来访,并陪同参观。

讷斯塔塞总理夫妇酷爱中国的文化艺术。讷斯塔塞夫人上次访华时参观了中国紫檀博物馆,对馆中所展中国古典木雕艺术品极为喜爱。此次,讷斯塔塞总理访华,总理夫人特别提出要让总理也来看看中国精美的古典木雕。

讷斯塔塞总理夫妇对馆藏的近千件紫檀、黄花梨、乌木、金丝楠木等珍贵硬木雕作品赞不绝口,逐件仔细观看。他们认为这个博物馆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博物馆之一,是了解中国博大精深文化的一个最好场所。在参观结束时,讷斯塔塞总理特为中国紫檀博物馆题词:“您通过辛勤的劳动,创造了一个树木的天堂,非常美丽,我们表示祝贺。我们希望这个博物馆能到罗马尼亚展出,在我们的议会大厦里展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