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辰 吴大英 李格非 方铭 洪晶 方华逝世

2003-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林辰编审逝世

中国文学和鲁迅研究专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原西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二届委员,西南师院中文系主任,鲁迅著作编刊社编辑,人民文学出版社资深编审、专家委员会成员,鲁迅博物馆顾问林辰同志,因病于2003年5月1日逝世,享年91岁。林辰同志有《鲁迅事迹考》、《鲁迅述林》等著作传世。

吴大英研究员逝世

我国法学、政治学界著名学者,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吴大英同志,因病于2003年2月11日在北京逝世。吴大英同志1932年6月出生于浙江省海宁市。

李格非教授逝世

著名语言学家李格非先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于2003年3月27日在武汉逝世,享年88岁。李格非1916年出生于武汉市,本科和研究生皆就读于武汉大学,1946年留校任教。曾任武汉大学中文系副主任、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格非长于传统语言文字学,对文字、音韵、训诂均有精深研究。

方铭同志逝世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离休干部(享受副部级医疗待遇)、原周恩来研究组顾问方铭同志,因患癌症,经医治无效,于2003年4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洪晶教授逝世

著名物理学家、教育家、博士生导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副校长洪晶先生(副省级),于2003年4月29日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6岁。

方华教授逝世

著名哲学家和逻辑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方华同志,因病于2002年5月7日逝世,享年79岁。方华教授长期从事哲学和逻辑学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副主任、中国逻辑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逻辑学会会长,为中国哲学和逻辑学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