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致信2003科技活动周

大力倡导以科学战胜非典
2003-05-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在全国抗击非典的关键时刻,2003年科技活动周如期拉开帷幕。“依靠科学,战胜非典”,成为本年度科技活动周的主题。

“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行动的纲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致活动周的信中明确指出,科学是战胜非典的有力武器。他认为,战胜非典最终要靠科学,靠在疾病诊断、治疗、预防等科学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消除人们的恐慌心理要靠科学。科学思想和科学态度,能使人们获得信心和勇气。破除封建迷信和愚昧思想要靠科学。人民群众掌握了防治非典的知识,增强了科学防治的意识,就会出现亿万神州尽舜尧的局面。

温家宝在信中还说,非典的发生,既是一场灾难,也是对我们民族的一次考验和锻炼。一个伟大和智慧的民族,从灾难中一定会学到比平时多得多的东西,一定会懂得比平时多得多的道理,一定会掌握比平时多得多的科学。

也正因为如此,他认为,在这个非常时期举办这个科技周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他相信,经过这次磨难,我们的民族会更加坚强、更加成熟,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了本次科技活动周别开生面的网上开幕式。

今年活动周期间,广大科技工作者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开展防治非典科普活动。据了解,科技周将通过开办“依靠科学,战胜非典”网上主题展览,制作高水平高质量的电视、广播科普专题节目,开设防治非典报刊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治非典科普宣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