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手抓抗击非典 一手抓经济发展 努力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罗干在河南考察工作时强调
2003-05-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阿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近日在河南考察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一手抓防治非典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5月13日至17日,罗干在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陪同下,先后到郑州、洛阳、焦作、安阳就做好非典防治工作和促进经济发展进行考察。

罗干十分关心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在郑州市疾病防控中心,他通过可视电话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奋战在防治非典一线的医务人员通话,表示亲切慰问。罗干要求各级领导要特别关注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家庭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社区的防治非典工作进展如何?是罗干此行关注的又一个焦点。在郑州21世纪社区,他与社区负责人和群众亲切交谈。他问闻讯聚拢而来的居民:“大家对战胜非典有没有信心?”大家一齐高声回答:“有信心!”

考察期间,罗干听取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并讲话。罗干指出,防治非典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已有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关键是抓落实,要做到不麻痹,不松劲,不留死角。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非典疫情向农村扩散。要严格实行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层层建立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制。

罗干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防治非典和经济工作的关系,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努力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罗干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防治非典型肺炎、经济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要严厉打击以各种方式散布谣言、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恶意攻击党和政府、故意制造社会恐慌的犯罪活动,为防治非典和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