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军医大学为赴京医疗队员家庭排忧解难

前方抗击非典 后方爱心支援
2003-05-1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郑红蔓、王坤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连日来,第四军医大学以召开座谈会和登门看望等形式,慰问该校赴京抗非典医疗队员家属,并向每个家庭赠送了慰问品。

中央军委下达紧急选调1200名医护人员支援北京的命令后,该校70名医务人员飞赴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决战非典。为使赴京医疗队员们安心工作,学校党委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把关爱和温暖送到每个医疗队员家中。该校附属二院赴京医疗队员穆霄静、穆云静姐妹同赴小汤山抗击非典,父亲患有骨股头坏死多年,母亲患皮肤病,家庭比较困难。附属二院党委得知后,立即将穆霄静的父亲接到医院治疗,并减免一切费用。远在北京抗非一线的穆霄静、穆云静激动地说:“我们姐妹俩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领导和战友们的关怀,为抗击非典做出应有的贡献!”赴京医疗队员、副教授傅恩清住的旧房马上就要拆迁,家里只有妻子和孩子,二院党委立即安排有关部门全力协助傅恩清家属搬家。该校附属一院党委,承诺赴京人员在一线工作期间院里的福利待遇不受影响,决定对抗非一线人员实行分房优先、优先协调子女升初中、为医疗队员们年迈的父母查体。该校口腔医院每天派人到赴京医疗队员家中探望,了解他们的需求。连日来,该校各个单位纷纷成立了后勤服务保障小组,每周为一线人员家属挨家挨户送上米面油菜等生活用品。该校三所幼儿园每天主动接送赴京医疗队员的子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