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中小学校预防与控制非典工作

教育部要求
2003-05-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必须以对广大中小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把中小学校的非典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切实落实“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领导机制。要切实落实学校师生健康状况每日晨检报告制度,对患病学生每日状况进行追踪,并将情况及时报告。教学和生活区域的通风、消毒工作必须明确专人负责。要落实学生课间、课外体育锻炼制度。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学生睡眠时间。学校要建立学校与家庭互动的非典防控机制。

教育部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解决非典防控所需经费,特别是要为学生提供必需的洗手设施与条件。要密切与社区、卫生部门的联系,做好社区内中小学生的管理。所在地区疫情较重而调整教学计划的学校,尤其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对离校学生的监督和管理,以避免交叉感染。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对非典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如发现或获悉有学生感染或疑似非典,学校要确保切断其在家庭和学校中的传染链。拟复课的地区和学校,要事先制定周密的非典防控措施,特别是做好校舍消毒、学生体温监测、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加强对学生进行防非典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师生健康和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