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萨布兰卡发生连环恐怖爆炸案

2003-05-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17日电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16日连续发生多起自杀性爆炸袭击,据摩洛哥官方今天的最新统计,目前已造成40人丧生,约100人受伤。这是摩洛哥有史以来最血腥的恐怖连环爆炸案。

当晚23时左右,位于卡萨布兰卡市中心和旅游区的比利时领事馆、萨菲尔大饭店、以色列联盟俱乐部以及“西班牙之家”相继遭到恐怖分子的汽车炸弹袭击。受害者多数是摩洛哥无辜的平民。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事件发生后,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立即下令成立指挥中心,展开对受伤人员的抢救和爆炸事件的调查。摩内政部长萨赫尔在17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生在卡萨布兰卡的一系列爆炸案带有国际恐怖主义的特点。他宣布,共有10名自杀式爆炸杀手在爆炸案中身亡。摩洛哥警方目前已逮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1名是受伤的自杀爆炸者,他们的国籍都是摩洛哥。

爆炸发生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尔在华盛顿否认了有美国目标遭到袭击的说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