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事部监察部要求严惩防治非典不力者

2003-05-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晓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日前,人事部、监察部联合下发《关于严肃纪律确保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对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出若干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广大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防治非典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对拒不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防治非典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的,一律给予开除处分。对在防治非典工作中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批评教育;致使出现疫情的,给予记大过或者降级处分;致使疫情扩散和蔓延的,给予撤职或开除处分。

《通知》要求,在防治非典工作中,必须严格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务从全局的组织纪律,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服从统一安排和调度,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在防治非典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不服从指挥而贻误工作的,给予降级直至开除处分。

《通知》还要求,严禁漏报、缓报、瞒报和谎报疫情。严禁拒收患者,擅自将患者转送异地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造成疫情扩散的,给予开除处分。对有其他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行为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对临危退缩或者擅离职守的,给予开除处分,对具有专业技术职务和执业资格的,同时要撤销其专业技术职务和执业资格,并向社会公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