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贾庆林在河北广西考察工作时强调
2003-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吕国庆、文萍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河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工作时强调,防治非典型肺炎和保持经济的稳定发展是当前摆在全党全国人民面前的双重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此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一手抓非典防治,一手抓经济建设,夺取双胜利,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5月11日至19日,贾庆林分别在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代主席陆兵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河北省保定、邯郸、邢台、石家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百色、南宁等市,深入企业、农村、医院、防疫部门、社区、机关和学校,考察防疫和生产经营工作,慰问医务人员。

考察期间,贾庆林先后听取了河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工作汇报。贾庆林指出,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全国防治非典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复杂局面的准备,切实加强领导,大力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打赢这场攻坚战。

贾庆林指出,发展经济,增强国力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的基础。在当前抗击非典的形势下,我们要坚持非典防治和经济建设两手抓,坚定信心,审时度势,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快发展。贾庆林还就加快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与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发表了意见。

贾庆林在考察期间,还与两省区政协、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进行座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