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2003-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19日电 第56届世界卫生大会今天在日内瓦开幕。192个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吴仪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大会。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年会,也是其最高权力机构。本届大会的热点是将选举产生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审议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达成的第一个全球性公约——《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讨论传统疾病与非传统疾病、烟草控制与健康、儿童健康以及伊拉克战争后的卫生健康等与世界公共卫生密切相关的各种问题。作为新世纪第一场全球性灾害,非典型肺炎疫情也将是本届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