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关闭西岸和加沙地带边界

2003-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5月19日电以色列内阁18日宣布完全关闭约旦河西岸巴控区和加沙地带边界,禁止那里的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

这一决定是以色列总理沙龙18日召集内阁安全会议商讨对自杀性爆炸事件的应对措施时做出的。这个决定将严重影响到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的生计,因他们依靠到以打工赚钱谋生,禁令还规定不许巴人在上述地区之间自由行动。禁令的期限将视情况而定。

沙龙在会上否决了驱逐阿拉法特的动议。沙龙认为,此时驱逐阿拉法特只会加强阿拉法特的地位,损害以色列的利益。沙龙表示,他将继续与巴总理阿巴斯进行对话,他要求阿巴斯采取行动,彻底结束针对以的暴力袭击事件。

以国防部长莫法兹19日表示,如果阿拉法特继续破坏和平进程,以色列将别无选择,只好考虑将他赶出巴勒斯坦领土。

巴激进组织哈马斯今日表示对17日和18日发生的3起自杀性爆炸事件负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