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生挂职社区助防非典

2003-05-2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玉花、张龙 我有话说

本报齐齐哈尔5月19日电 今年春季非典疫情出现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医学院学生挂职的街道社区居民生活井然有序。社区的居民都说,来这里挂职的大学生立了大功。

齐齐哈尔医学院区校共建活动开展于1994年,九年来共建机制不断完善。去年在学院党团委领导及第一附属医院的团学组织经过近半年的组织协调,与齐市富拉尔基区幸福街道办事处及兴隆街道办事处合作,以其下属的20个社区为基地,选派优秀大学生进入社区挂职锻炼。这一新举措使学生的社会实践真正深入社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今春非典疫情发生后,各个社区的同学纷纷行动起来,配合居委会宣传普及预防知识、集中消毒,加强了防控工作,消除了群众的恐慌情绪,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