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结规律树立中西医结合治疗非典的典范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提出
2003-05-20 来源:光明日报 特约记者 秦秋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日前在中国中医研究院调研时提出,要善于总结出在SARS治疗上的规律,通过SARS的防治,树立一个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的典范。

高强在调研中详细询问了有关SARS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在听取了中医研究院及所属医院积极投入抗击SARS疫情的情况汇报,以及中医药介入治疗与中西医结合防治SARS的进展情况后说,自从广东出现疫情以来,大家都处在高度的紧张状态,超负荷地工作,原来的生活规律几乎全部被打破,希望大家千万要保重身体。他说,你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抗击疫病要靠大家,靠诸位科学家,靠医务人员。关于中医防治SARS的工作,中央领导同志非常重视,当疾病流行的时侯,大家义无反顾地积极参与,献方献药,把自己积累的经验贡献出来,很令人感动,表现了我们中医界传统的爱国热忱。SARS是一个全新的疾病,现在还没有特别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手段,西医和中医都在摸索。希望通过这次SARS的防治,树立一个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的典范,要善于总结,不仅要有可靠的数据,而且要做好分析总结工作,在SARS治疗上总结出规律性的东西,同时一定要坚持以预防为主,中西医结合的方针,争取抗击SARS的早日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