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启动“全民健心”工程

2003-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5月19日电 据天津市安定医院的专家统计,目前在该市1000多万人口中,约有13万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或心理障碍疾病。其中考前焦虑、抑郁症、精神分裂症、酒依赖、睡眠障碍等发病率呈快速增加趋势,成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社会问题。为此,天津市近日启动了“全民健心”工程。

专家介绍,不良的生活方式和日益增加的社会经济环境压力是精神或心理疾病的主要致病因素,但缺乏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不能在压力之下自觉调动自身的应激保护机制,则是精神或心理障碍患者的共同特征。

“全民健心”工程将组织卫生和教育系统专家、学者深入社区,为群众义务授课,内容涉及心理健康表现、心理障碍如何调解、人际交往中的心理卫生以及忧郁症的识别和处理等方面。同时为市民提供心理测验和心理治疗服务,让“心理健康进万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