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山东全力支援河北抗非典

2003-05-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9日电(记者 谢军)连日来,上海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河北人民抗击非典。迄今为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已将200多万元捐款送达河北。

上海市民们的捐款热情令人感动。两位穿着朴素的老人捧出沉甸甸的一万元,怎么也不肯留下名字;一对普通母女默默留下5万元就走了;更多市民在掏出3位数捐款时,居然会脸红:“太少了,拿不出手。”一位保外就医的重刑犯托自己的帮教干部送来捐款:“我的帮教干部可以证明,我捐的钱是干净的。”美国人大卫·司各特夫妇和荷兰人韦麦思小姐也分别捐赠2000元和500元。

在非典疫情袭来之时,上海自身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许多抗非典物资如X光机、口罩、药皂、中成药等也很缺乏,但只要是兄弟省市紧缺的急需物资,上海一律优先调出。迄今为止,上海已向河北、北京等15个省市提供了包括20种中西药品、250吨消毒液、90万支体温计、11.3万箱药皂和260台X光机在内的各式防非典物资,价值4500万元。上海许多企业紧急停止生产赢利颇丰的产品,全力以赴转产抗击非典急需物资。上棉17厂、18厂调集所有资金、人力,抢产医用纱布,日产9万米,保证了向兄弟省市的供应。上海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紧急调整生产结构,减产、停产其他厚利产品,全力生产抗非典急需的抗生素产品。

本报济南5月19日电(记者 赵秋丽)日前,山东省支援河北省防治非典医疗队的7名专家已经奔赴河北抗非典第一线;不久,2000多箱防非典药品也将紧急运往河北。

自从4月16日支援抗击非典第一线以来,山东新华鲁抗医药集团的运输车就没停过。为保证药品质量,集体对生产线进行了紧急调整,过去一天只生产药品200万片,现在一天能生产1000万片,这个速度是以前想不到的。

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山东各界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支持疫情较重的地区。不断地从山东运抵各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调往全国的药品主要是地塞米松和利巴韦林,累计调出针剂2800多万支,片剂1亿多片。累计调运口罩340万只,消毒液1100万瓶,防护用品6.2万套,橡胶医用手套160万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