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文理学院高度警惕非典传播

2003-05-2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周三保、酉世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目前,湖南省常德市还没有出现非典病例,但位于常德市的湖南文理学院一直处于高度的警惕状态,“防非”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学院成立了“防非”办公室,统一部署全院的“防非”工作。为防止外来人员将非典病毒带入校内,非本校人员一律要经过登记、测量体温后方可进校。校内设立“防非”观察区,由疫区实习返校的学生,由学校安排在观察区居住,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后才可返回宿舍。学校还大力开展预防非典宣传教育工作,在全体师生员工中普及“防非”知识,教给大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各系部安排了“防非”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学院的“防非”工作,各学生宿舍实行寝室长负责制,设立“防非”特别卫生奖,以确保各项措施能落到实处。此外,学院还采起了必要的消毒措施,为学生提供一些必要的防护器材,如体温计等。

现在,该校师生情绪稳定,教学活动正常进行。师生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依靠科学技术的力量,一定可以最后战胜非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