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省高校全部实行封闭管理

2003-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防止非典疫情在高校蔓延,河北省所有高校全部实行封闭管理。

日前,河北省先后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学校防控非典措施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封闭管理严格控制非典疫情传播的通知》,要求凡河北省境内的大中专学校,包括职业技术、成人教育高校和民办高校,全面强化对学校的封闭管理,严格限制各类人员、车辆出入,同时加强学生的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及时调整课程安排。对医学院校非应届毕业生停止临床实习;对应届毕业生,要求避开高危科室,实习结束后原则上不得再进学校,待疫情控制后由医院直接派遣。并对学校教职工及家属进行了彻底的排查。

据介绍,到5月18日,河北省有12所大中专院校报告有非典病例,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学生共报告确诊和疑似病例69例,占全省报告总数的22.3%,除12例为外省、市、自治区返冀的学生外,其余57例中,大中专学生35例,中小学生22例。目前全省中小学已全部放假,开办了空中课堂,进行电视教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