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弘扬民族精神 加强道德建设 普及科学知识 树立文明新风

刘云山在天津考察工作时强调
2003-06-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靖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6月2日至3日在天津考察工作。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要抓住有利时机,因势利导,弘扬民族精神,加强道德建设,普及科学知识,树立文明新风,为夺取防治非典和发展经济双胜利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刘云山先后考察了天津市新闻单位、居民社区和基层文化单位,充分肯定了天津市的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他指出,在抗击非典伟大斗争中,广大干部群众受到了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通过抗击非典的生动实践,人民群众对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追求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的愿望更加强烈,对革除各种社会陋习的要求更加迫切。我们必须从深入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高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在建设、以人为本,把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刘云山强调,当前要把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作为各类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出成效。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努力形成“三讲一树”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把思想教育和严格管理结合起来,从具体事情抓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一点一滴改起,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环境更加整洁优美、生活更加健康科学、社会更加文明进步,充分展示中国人民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