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高度评价港澳委员支援内地抗非典

2003-06-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下午在全国政协机关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全国政协对港澳委员支援内地抗击非典型肺炎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为夺取抗击非典和促进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内地非典疫情牵动着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的心。香港、澳门的许多社团和各界人士不仅为当地抗非典斗争献计出力,而且以各种方式积极支持内地的疫情防控,霍英东、马万祺副主席等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纷纷带头或倡议捐款捐物。3日,港区133位新老全国政协委员又捐赠了4000多万元港币,使港澳委员捐款总数折合达到1亿多元人民币。新捐赠的款项将通过民政部门支援内地防治非典。

贾庆林说,港澳同胞有着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我国发生非典疫情以来,港澳地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和内地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抗击非典的斗争中来,积极捐款捐物、捐医捐药,表现出和衷共济、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非典疫情虽然给人民健康造成了危害,给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但我们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民族精神作支撑,有包括港澳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作保障,一手抓防治非典这件大事不松懈,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夺取抗击非典型肺炎和促进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