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确保脑血管病患者安全就医

天坛医院重新组合院内资源
2003-06-04 来源:光明日报 特约记者 朱丽丽、霍增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以神经外科享誉国内外的北京天坛医院,在先后派出200多人次医务人员进入抗非典一线的同时,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确保常规手术和治疗的开展。在部分兄弟医院改为SARS定点医院的情况下,该院神经外科4月手术量达332台,比去年同期增加64台;神经内科住院病人进入5月以来也大幅上升,病房使用率已达95%以上。

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安全、有效的治疗,该院遵照北京市的统一部署,撤消发热观察病房,不再收治SARS患者,采取了一系列严密有效的防止院内交叉感染措施,专心做好正常医疗工作。这些措施为:一、在保留发热门诊的同时,将内科急诊从急诊分离,建立双层预防防护体系,让患者放心到门诊看病;二、在放心门诊入口处增设体温检测点,采用远红外体温检测仪对所有进入门诊楼的患者及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三、斥巨资为发热门诊、内科急诊分别安装了国际最先进的直接数字化X线摄影装置(DR),实行院内网上会诊;四、根据工作性质和人员分布,将医院划分为A、B、C三个区,各区工作人员佩戴不同的标志。采用先进设备进行消毒;建立监督体制,全天候对院内消毒、隔离情况进行督察;五、设立预住院病房和后备病房。新收住院的病人首先在预住院观察病房观察一周左右,再转入普通病房;六、强化住院探视、陪住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