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阿首脑强调推动中东“路线图”实施

环球速递
2003-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4日电美国—阿拉伯首脑会议3日在埃及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结束。代表阿拉伯方面的会议东道主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美国总统布什在会议结束后分别宣读了一份声明,双方表示,将致力于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和打击恐怖主义,以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穆巴拉克在声明中说,阿拉伯国家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欢迎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阿拉伯国家将履行承诺,与美国共同努力,抓住这次历史性机遇,推动中东和平进程。阿拉伯国家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履行责任、制止暴力活动和维持安全与秩序的决心,同时要求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重建互信、恢复巴人民正常生活、履行所有有关“路线图”计划的承诺。

布什在声明中强调,实现中东和平和建立新的巴勒斯坦国需要各方的勇气和诚意,美国将承诺帮助中东地区人民实现打击恐怖主义、建立巴勒斯坦国和实现地区和平的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