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表示有条件停止袭击以色列人

环球速递
2003-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4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位高级官员3日表示,如果以色列能保证逐步从巴领土撤军,“哈马斯”将停止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行动。

“哈马斯”高级官员阿布·沙纳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应该就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的结局向巴勒斯坦人做出保证,如果以色列将全部撤出巴领土,即便是逐步撤出,“哈马斯”也会随时宣布停止攻击以目标。他还表示,在巴以双方进行谈判期间,他们保证停止对以色列人的袭击活动。

沙纳布指出,虽然“哈马斯”从整体上来说反对“路线图”计划,但是如果美国作出承诺,保证实施“路线图”计划将是以巴勒斯坦建国为最终结果,该组织会对此表示欢迎。他说,如果美国向以施加压力,该计划还是有机会成功的。

巴总理阿巴斯表示有信心与“哈马斯”等巴激进组织达成停火协议。他说:“我相信,我能与他们达成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和以境内袭击以色列人的协议。”

以军总参谋长亚阿隆今日表示,“哈马斯”有可能接受阿巴斯的要求,暂时结束其“恐怖活动”。但他还称,以方目前还难以确定这样的停火能维持多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