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调查显示伊战争使美国形象受损

2003-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明、谭新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3日电美国权威的民意测验机构“皮尤研究中心”3日公布的一项全球民意调查结果表明,伊拉克战争后,美国在外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一些穆斯林国家甚至认为美国将对它们构成军事威胁。

这一名为“皮尤全球态度项目”的民意调查显示,在8个穆斯林国家中,有7个国家的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国家将遭到美国的攻击。在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有70%的受访者持这种看法。

在“皮尤研究中心”以前的调查中,对美国持负面看法的国家局限于中东地区和巴基斯坦。现在,这一范围扩大到了非洲国家和亚洲的印尼。这些地方有83%的受访者对美国没有好感,而一年前这一比例是3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