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焕明荣获“日经亚洲奖”科技奖

2003-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6月4日电由《日本经济新闻》社设立的“日经亚洲奖”审查委员会今天在东京帝国饭店隆重举行颁奖大会,授予中国北京基因研究所杨焕明主任“日经亚洲奖”科技奖,以表彰他和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在解读长粒水稻基因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获奖的还有韩国原财政经济大臣李宪宰和印度著名女作家巫儿瓦西·布塔利雅,他们两人分获“日经亚洲奖”经济奖和文化奖。因受非典影响,杨焕明未能来日出席颁奖大会。

“日经亚洲奖”是日本经济新闻社为推动亚洲地区的经济、科技、文化发展,表彰在上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团体而于1996年设立的。“日经亚洲奖”共设经济、科技、文化三个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个奖项一人。此次是第8次评奖。在此之前,中国著名水稻专家袁隆平、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倪润峰、原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赵其国曾分获第一届“日经亚洲奖”的科技奖、第三届的经济奖和第四届的科技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