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以巴结束三方首脑会谈

2003-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4日电美国总统布什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4日在约旦亚喀巴的约旦阿卜杜拉二世国王王宫举行为期1天的三方首脑会谈。

巴总理阿巴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巴勒斯坦愿意立即开始实施美国支持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他说,我们的目的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这两个国家能和平共处。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反对在任何地方进行针对以色列的恐怖主义,巴勒斯坦将结束“武装起义”。

以总理沙龙声称,以色列能够理解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领土完整对巴勒斯坦国的重要性。以色列没有兴趣统治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应在自己的国家里管理自己。沙龙承诺,以色列立即采取措施拆除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非法犹太定居点。

美国总统布什指出,美国将承诺对以色列作为一个“生气勃勃的犹太人国家”的安全负责。他也强调,美国“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争取自由和建国的事业。他呼吁巴以双方为实现两个国家的目标不懈努力,以色列人与巴勒斯坦人应和平相处,由这两个国家共同享有这片圣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