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使·英雄》为抗击非典英雄放歌

2003-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4日电在今天举行的全国首张抗击非典歌曲CD专辑《天使·英雄》出版座谈会上,徐沛东、苏越、孟庆云等10多位曾参加该专辑创作录制的词曲作家和歌手,再一次倾诉了他们与全国人民一道抗击非典、夺取胜利的共同心声。

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的《天使·英雄》公益歌曲专辑,是在非典疫情严重的4月底至5月初用一个星期创作、演唱、录制并出版的。参加《天使·英雄》创作和录制的共有20位词曲作家和28位歌坛明星。老作家阎肃含泪写下《盛开的白玉兰》,追思为抗击非典而献出生命的白衣天使;作曲家徐沛东夜以继日地工作,第二天就送来了4首歌曲;作曲家苏越创作并率领自己公司的全部歌手录制了《永不放弃》。

参加演唱的刘欢、那英、毛阿敏、于文华、韩红、刘斌、戴玉强、李丹阳、陈明等众多明星中,有好些人为了完成歌曲的录制,都是戴着口罩走进密不透风的录音棚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