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化工学院毕业生受青睐

根据市场增设专业 注重综合能力培养
2003-06-0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德军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日前举行的东北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上,燕山石化一家企业就与沈阳化工学院的十余名应届毕业生签订了正式就业协议。该学院已连续多年一次性就业率达90%以上,最高年份达97.1%。

为了让自己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适销对路”,沈阳化工学院突出抓了三件事:一是调整专业设置,在保持老专业优势的同时,开办有特色的新专业,将有机化工、无机化工、高分子化工、石油化工、化学工程5个专业合并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根据市场需求,增设了生物工程、环境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材料化学等多个新专业。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成立了由20多名离退休老教师组成的督导团,随时听课、检查,提出意见、建议;同时通过教师评价考核系统,让学生给教师评分。三是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实行学分制,变过程管理为目标管理。为改变理工类专业学生的知识结构,开设了40多门人文、艺术类选修课。

该学院负责人认为,今年是高校扩招后的第一届学生就业,就业形势十分严峻,而且未来几年毕业生就业的压力也会逐年加大。但只要工作到位,沈阳化工学院毕业生高就业率的局面仍会持续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