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SARS疫情病情报送系统开通

2003-06-0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幼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4日电北京市SARS疫情、病情报送系统近日全线开通,实现了全部SARS疫情、病情信息的远程报送和实时采集。

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长城计算机软件与系统有限公司从4月下旬开始全力投入北京市疫情监控决策支持系统子系统SARS疫情、病情报送系统的开发。其中,SARS疫情报送系统是市决策支持系统的信息流通道和统一入口门户,包括SARS信息报送、病历汇总报告、数据查重等多个模块,实现了SARS疫情信息的及时与实时采集。SARS病情报送系统主要是动态采集SARS病情情况,实时反映SARS病人在各医院的分布情况、位置信息,并为决策提供统计分析功能。系统采取了安全可靠的数据备份策略,具备完善的用户权限管理机制,能满足模糊、精确、复合等多种条件的查询。

截至目前,SARS疫情、病情报送系统运行稳定,远程采集、实时报送与统计分析等多项功能正常运转,为北京市委市政府实时监控和科学决策提供了坚实基础,在防治SARS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将来防治流行病提供了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