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新闻发布厅令“老记”耳目一新

2003-06-0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6月3日上海市政府正式宣布建立发言人制度,首批两位发言人在新建的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亮相,并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目前,市政府已经明确了两位发言人,并决定建立规范的新闻发布会制度,初定每两周举行一次。市政府所作的重要决策、通过的重要决定,将由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及时地进行发布。除定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之外,市政府发言人还将通过政府网站发布新闻,或通过举行通气会、向媒体发表谈话和接受采访等方式发布新闻、说明问题等等。

市政府专门设立了新闻发布厅。发布厅位于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五楼,由该馆原学术报告厅改建而成,共有126个记者席位,厅内设置有宽敞的摄影、摄像工作台,以及用于网络和电台直播的工作区,并分散配置了音频、视频接口,可供记者在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录制音像实况。会场内还设有多媒体放映的设备,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同声传译。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组织和市规划局、城规馆的配合下,整个改造工程只用了约10天。此外,新闻发布厅的场外布局也考虑了为记者服务的要求:厅外走廊辟有记者工作室,配置有可供写稿发稿、上网查询资料的电脑以及传真机,有无线上网设施,还设有休闲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