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外资登记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一手抓非典防治 一手抓外资促进
2003-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4日电非典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级外资登记管理部门坚持一手抓非典防治,一手抓外资促进工作。截至目前,全系统没有发生一例窗口工作人员和办理登记的企业人员被感染事件,确保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前四个月,全国新增外商投资企业12198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4.19%。

国家工商总局外商投资企业注册局作为全国外资登记管理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同时也承担着注册资本在3000万美元以上及金融类等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的登记注册和年检工作。4月初,随着非典疫情的蔓延,外资局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购置了一系列设备,努力提高办公环境质量,确保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登记注册工作不受影响,同时为京外企业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

在确保总局直接登记业务安全开展的同时,国家工商总局外资局还加大了对全国外资登记管理工作的指导力度,明确要求全系统在做好非典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确保外资登记管理工作万无一失。深圳市工商局与所属七个分局实行“网上互联审批”,方便企业就近办理登记业务;上海市工商局对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实行“网上受理,一次办结”的登记方式,使企业人员往返工商局的次数由原来的3次减少为1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