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 各部门联手确保高考

关注高考 关爱考生
2003-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通讯员 汤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6日电万人瞩目的高考在即,为确保全市24719名考生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地应考,南京市政府各个部门拉出一张防护网,迎“非”而上。

今年,教育部门在应考各个方面的措施都显得与众不同。考场比往年增加了602个,这不仅加大了教育部门的工作量,也给卫生部门带来了压力。卫生部门的同志指出在本次应考期间将严格执行“五关”消毒:空气消毒,地面消毒,考场物体表面消毒,隔离考场试卷消毒,考点厕所消毒。更值得一提的是,考生必须持有“三证”进入考场:《身份证》、《准考证》和卫生部门特别审核的《健康状况登记卡》。

军事部门、交通部门、供电部门是最坚固的后方。确保在考试期间,特别是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时军事部门不再进行飞机的起落升降等训练;考点附近的主干道,在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的时候进行部分交通限制;市供电局,准备了20辆110电路抢修车,随时准备排除电路故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