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 温馨环境让考生感受关爱

关注高考 关爱考生
2003-06-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吕轮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对于此次在特殊时期举行的高考,北京市有关部门在考务上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据北京市东城区教委介绍,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该区在各个考点多摆上几盆花,让考生有家的感觉。所有考点的医护人员也尽量减少穿“白大褂”的数量,全区2300多名工作人员将以微笑迎接每一位考生,并道声:“你好”。通过这些细节,来体现各方面对考生的关爱,给考生一个良好的氛围。

笔者特意来到北京宏志中学,在这里住校的首届63名宏志毕业生将参加明天的高考。由于家境贫寒,政府和学校给这些学生许多特别的关怀,“一对一的心理辅导”、“营养特别餐”、“高考专车接送”、“配齐学习用具”等,学校还特别为没有手表的10名学生每人买了一块手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