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开展“一帮一”助学活动

为抗击非典医务工作者办实事
2003-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6月6日电天津市教育系统为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温暖办实事,最近广泛开展了“一帮一”助学活动,把党的关怀、社会的温暖送到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人的心中。

天津市特等劳模集体、实验中学数学组的老师向社会公布了热线电话,承诺:凡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他们都将以极大的热情给予辅导解答。红星路小学12名年轻的女教师当上了“临时妈妈”,主动安排好该校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子女的学习和生活。35中学学生李鑫的家长是一名战斗在抗非典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全校教师主动捐款960元,并且每天安排一名教师帮助李鑫学习、料理生活。河东区实验小学有两名学生的父母都是医生,不便回家照料孩子,老师就主动把这两位学生带到自己家中。河西区的一些学校还在学校开通了学生与家长的热线电话,使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能随时与子女保持联系。红权小学还为白衣天使的子女购买了新服装,让他们如同往年一样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