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 普高考生分两次填报志愿

关注高考 关爱考生
2003-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6月6日电记者胡晓军今天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已决定对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工作做出改革,把往年高考估分后一次填报志愿改为两次填报志愿。

据介绍,今年江西高招第一次填报志愿将在高考估分后、通知考生高考成绩之前,填报提前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和军事、外省艺术院校的提前专科志愿,时间是6月10日至16日;第二次填报志愿在第二批本科录取结束后,填报第三批本科和专科、高职志愿,时间是7月25日至28日。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说,这种做法可使考生填报志愿更具针对性和可信度,减少盲目性,同时可提高招生院校录取的准确性和报到率。

另悉,江西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普通考生有19万余人,预计总的录取率为60.6%。为鼓励、吸引其中的优秀考生报考本省普通高校,江西省政府已拿出200万元设立专项奖励资金,以奖励250位报考本省院校的高分考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