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成立

2003-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今天在此间成立。专家指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组建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为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构筑我国贸易技术措施体系的需要,是提高我国标准化工作水平的必要措施。

据了解,新成立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在原中国标准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组建的国家级社会公益类科研单位,直属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和开展我国重要的基础标准、高新技术标准和方法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负责重要标准的工程实验验证工作;积极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活动,承担相关技术支持和管理工作;履行国家标准技术审查职责,开展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审查和备案,管理国家标准档案和数据库;经国家质检总局授权,承担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的工作等。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矫云起说,新成立的标准化研究院决不简单是中国标准研究中心的翻牌,而是赋有许多新的职能和任务。今后一段时期,标准化研究院将下大力气搞好我国技术标准发展战略和国家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的研究;继续抓好条、代码工作,加速条码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争取在5年时间内条码工作有大的应用突破;搞好数字化标准馆的建设,积极主动地为社会各界提供国内外标准情报资料的咨询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