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零适应期”教学显成效

毕业证书+技能证书
2003-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通讯员 潘培人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种“零适应期”教学探索,使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形象设计专业取得了很好的办学成效。在今年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该专业36名毕业生现已全部与企业签约。

所谓“零适应期”教学,就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具备企业技术骨干能力;毕业生在取得毕业证书的同时,还获得职业技能鉴定证书,走上工作岗位后,不用“适应”,马上投入“实战”。

2000年9月,形象设计专业首次招生。在两个月周密的市场调研后,“零适应期”教学方案出台:教学计划紧贴市场,使学生真正学到能在市场上应用的知识;延长实习实践时间,安排学生到企业锻炼;鼓励和帮助学生参加全国高级、中级美容师资格鉴定证书统考,36名学生有8人获得高级美容师证书,其余28人获得中级美容师证书。

“零适应期”的教学模式探索已使形象设计专业学生尝到了甜头,目前这种教学探索正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稳步推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