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铁路机械学校运输综合演练系统落成

2003-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6月6日电一种由北方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设计施工的、目前全国铁路系统功能最强、技术最先进的NJTU-J型铁路运输综合演练联锁系统,今天上午在昆明铁路机械学校落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车站区域联锁是目前我国铁路综合行车指挥自动化系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为适应我国铁路大提速对路内人才素质的高要求,昆明铁路局近年狠抓职工新技术培训,此次大力支持昆明铁路机械学校投资建设的这套铁路运输综合演练系统,能满足铁路学校常规教学以及相关运输作业人员的综合演练,为全局铁路系统的职工培训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础。

NJTU-J型铁路运输综合演练联锁系统是以计算机或微处理器为主要技术手段,去掉了继电组合,采用软件配合联锁硬件设备,从而完成铁路运输的综合演练,能够模拟车站对列车和调车进行联锁控制,办理车站各种列车、调车作业。整个系统采用远程计算机网络控制,可实现区域联锁。此外,为了便于学生进行实地演练,该综合演练系统还配有教师机,由此完成辅助仿真功能和辅助教学功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