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首家家庭博物馆亮相赣州

2003-06-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良万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家名叫“东升居”的家庭博物馆日前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著名历史文化街南市街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这是江西省首家家庭博物馆。

赣州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城区有众多的宋代高品位历史文化遗产,被誉为当代中国的“宋城博物馆”,民间收藏甚为丰富。“东升居”位于赣州市章贡区南市街44号,是从罗家巷2号整体搬迁过来的一幢古建筑。现“东升居”的主人、赣州市收藏协会会员凌梅在市博物馆的指导下,用很短的时间便建成了一家初具规模的家庭博物馆。该馆藏品以瓷盘最具特色,历史最长的有2000多年,自此以下,各朝各代、各种花色品种的瓷盘颇为丰富。目前该馆藏品总量为1000余件。除古陶瓷外,还有古家具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