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863计划启用新的课题预算报表体系

加强和改进国家科技计划财务管理
2003-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占国家整个科技计划经费近一半的国家863计划,自“十五”开始,已全面实施课题制管理,引入了课题立项和预算评估、评审机制。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这一计划的财务管理,最近,科技部开始启用新的课题预算报表体系。

这是我国加强和改进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财务管理的重要举措。该报表对已实行两年的预算报表进行了简化、优化,将一些事先不太容易明确估算同时又可以依靠现有国家及依托单位财务制度管理和用一些比例来控制的费用,取消了预算表,简化了预算报表体系,减少了预算编制的工作量,同时,加强了对大型设备费用预算以及协作研究支出预算的预算管理,以提高大型设备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协作研究支出的规范性。

有关负责人说,这套预算报表及其预算管理办法对于提高863计划经费管理与使用的科学规范性与客观公正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